学生风采

学院新闻 | 班主任培训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2  

2023103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度班主任培训暨工作会议”,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党委副书记陈永强,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委员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和工作会议。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凌凌,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陆可心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首先代表学院向学校学研工部对于我院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康书记强调,班主任是学院协同育人队伍的重要力量,在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方面发挥关键性作用。康书记以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勉励各位班主任们坚持立德树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为学生服务,将学生培养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接下来的培训环节,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陆可心老师带来了题为“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专题报告。陆老师在学校心理中心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应对危机事件的经验,她从心理危机的定义、表现出的特点与应对方法进行了生动且详细的概述,并结合自己多年来接待同学们心理咨询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相关应对策略,为班主任和心理委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课程。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凌凌老师为我院班主任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就业市场的新形势,以及就业指导中心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具体举措。王老师不仅对2023年的就业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还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提供了就业引导、就业服务、生涯教育的应对策略和具体建议。最后,王老师鼓励班主任们因势而新、因时而进,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充分就业!

两场专题培训之后,是学院班主任工作的交流和研讨。

辅导员朱宸禹老师就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梳理了持续推进和即将展开的工作内容;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志宏老师对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与考核办法做了细致的解读,明晰班主任工作的职责。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强做了总结。陈永强副书记感谢了各位班主任老师的的辛勤付出,随着学院班主任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体系的不断完善,学院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支素质高、作风正、业务精的学生工作队伍,学院学生工作持续向好,高质量推进。陈永强副书记希望各位班主任继续携手共进,保证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扎实推进,将我院学生工作越做越好。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