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下设两个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生物信息学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

      1996年同济大学建立了“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1997年成为“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02年更名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并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003年开设了生物信息学本科专业,是年成为“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06年获批“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获得“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四年制本科,本专业所授学位为理学学士。

       同济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共有教师54名,其中92%具有博士学位,75%具有高级职称,6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85%在50岁以下。拥有中科院院士2名,973首席科学家3名,长江学者2名,杰青获得者3名;逐步形成了以干细胞/再生医学,重大疾病的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为特色的专业培养方向。


生物信息学专业:

       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生物学科迁离。1996年恢复了“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02年更名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并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003年开设了生物信息学本科专业,是年成为“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09年成立生物信息系,2011年获得“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四年制本科,本专业所授学位为理学学士。

       同济大学是国内较早开设生物信息学专业的重点高校之一。生物信息系空间宽敞,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经费充足,教学设备完善,建立了生物信息专业本科机房和超算机房,并承担了大量国家973,自然基金重点和面上,传染病重大专项,以及和省部级多项重大项目。通过常规化课程,模块化教学,全英文教学,开放性实验室,全国生物信息夏令营,国际培训班,国际春季/夏季学校等多种方式培养学生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国际视野,增强沟通交流的技能。已培养多届优秀毕业,毕业生质量扬名于国内外。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