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您! 

       同济大学生命学科拥有悠久的历史,创建于1937年的生物系是我国近代最早开展生物学教育和科研的基地之一。由于历史原因,同济生物学科曾并入其他高校,但自2002年新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以来,生物学科依托同济大学的办学优势,瞄准国际前沿,广纳海内外杰出人才,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国家“985”、“211”计划和同济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学一级学科在“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得到蓬勃发展,学科总体定位明确,即以“转化医学”为抓手,着力发展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学、生物信息学和以解决重大疾病发生发展为目标的相关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

       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学和生物信息学已逐渐成为同济生命学科的优势与特色学科。其中,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学研究团队已发展成为我国干细胞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学校和各附属医院的支持与配合下,学院中青年专家积极加入到各附属医院的转化医学中心,为科研工作从“Bench”走向“Bedside”发挥着重要作用。

       学院拥有一支由国内外生物学科精英组成的师资队伍,包括十多位“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等知名教授。优秀的师资队伍带动了科研水平的显著提升,近年来学院产出了一批在世界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受到了广泛关注。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一年。学院将继续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己任,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其他专业的同事开展合作,促进多学科交叉,力争取得在科学史上有重要意义的科学突破,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生命科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真诚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加盟,也欢迎有志学子报考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同济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院长:高绍荣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