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的勉励:胸怀理想,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12-09-28  

-----拔尖人才基地班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2012年9月24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2011和2012级拔尖班的同学和生命学院、海洋学院以及物理系的老师们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而温馨的迎新晚会。

       裴校长刚从外地飞回上海就立即出现在会场让大家深为感动。在给同学们带来美味月饼的同时,校长更是对拔尖班同学们提出了深深的期望。他鼓励大家常要仰望星空,即做个有远大理想的创新型人才。一个人无论做什么,都要 “To be the best, to be different”. 多大的困难都无法剥夺一个人追求卓越的权利。同济大学曾经培养了大量“脊梁骨”型的人才,在国家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要谋求领袖型、顶尖型杰出人才,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基地班就是这样一种尝试。他甚至与大家探讨了把拔尖班纳入“书院制”试点的可能性,即打通课程的界限,打通学科的界限,不同专业不同背景的同学们和老师生活学习在一起,相互影响,以兴趣为指引逐步成为顶尖之才。最后他还谆谆嘱咐同学们要在学好习、做好学问的基础上,一定要积极关注社会,捍卫良知,勇担更多社会责任。

       晚会在校长寄语后正式拉开帷幕。拔尖班同学才艺大比拼:竹笛重奏、情歌对唱、幽默哑剧、黑管独奏,以及原创歌曲等逐一登台,完全由拔尖基地同学自己设计的基地logo与班服发布也穿插展示。师生互动游戏“踩气球”最是热闹,一对对师生组合使出浑身解数,捉对厮杀,将晚会推上了高潮。而压轴节目《日本人,我等着你》情真意切,义愤填膺,唤起了大家的强烈的民族荣誉感,立志为中华民族不受外辱而发奋读书。最后郭光普老师更是邀请郑书记一同为我们即兴演唱了《龙的传人》,借此提醒我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

       迎新晚会圆满结束,大家在短暂的时间里施展才艺、熟悉彼此、分享感动、相互鼓励。这次晚会是拔尖班跨年级互动的一个良好开端,拔尖基地的同学一定在前行的道路上彼此勉励,追求卓越。

校长的勉励:胸怀理想,追求卓越

领导、老师和同学一起欣赏节目

热闹有趣的踩气球游戏

精彩的节目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