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翻开基因的密码

发布时间:2012-07-02  

      本报讯 生命的本质是神秘不可捉摸,还是像科学课上的化学反应一样只是物理和化学作用下的产物?人类能否战胜疾病、衰老和死亡?6月29日晚,在省科技馆,来自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薛雷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有关基因的“头脑风暴”。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去哪里?”活动首先通过一段28秒的动画开始,描绘了人类一生的经历。生老病死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那究竟是什么在控制着它呢?薛雷教授分生、老、病、死四个部分,配以生动形象的动画展示,向观众一一阐述了基因在人的一生中起到的作用。

      基因,包含着生命的密码,控制着遗传的信息,调配着我们的生老病死。一个小小的改变,或许就是健康与疾病的差别。一个小小的不同,就可以让我们拥有不同的肤色和性情。妈妈的肚子里,胎儿渐渐分化成男女……都有基因在起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浙江省科协联合浙江省科技馆、果壳网联合发动的全新活动,每期将在周末的晚上,邀请一位风趣有料的科学家,带来一场前沿科技领域的演讲,本场演讲是该活动的第一场。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