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著名植物学家胡正海教授作“植物科学的发展趋势”的报告

发布时间:2007-10-17  

    10月17日下午,著名植物学家胡正海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植物科学的发展趋势”的报告。胡正海教授主要从事结构植物学教学与研究工作50余年,发表论文300余篇,在我国植物学领域享有很高声望。胡正海教授自2006年起被我院聘为兼职教授,对我院植物生物学的科研教学十分关心。

    此次讲座他介绍了植物科学在个体发育、结构功能以及系统进化等不同研究层次上的发展趋势,介绍了泛素对裸子植物青扦的花粉管萌发影响的研究,向我院师生讲授了他多年从事科研的经验心得。胡正海教授还鼓励青年老师和学生积极从事植物科学研究,并提出了3条宝贵建议:首先科研要有恒心,坚持一个科研方向,并善于不断学习新知识。其次,不要浪费时间,要有明确目标,做个有心人。最后,要勤奋努力,要有吃苦精神。报告会期间,胡正海教授还回答了师生提问。对青年人从事科研如何选题的提问,胡老强调科研选题要有重要性、独特性和可行性,对刚开始从事科研的同学和青年老师很有启发。

    报告会上,祝建教授介绍了我院在植物分化方面的研究,并和胡正海教授一起讨论了该方向的研究技术和方法。 会后,祝建副院长设宴宴请了胡正海夫妇。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