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批自制植物标本上网

发布时间:2007-07-31  

     我院第一批植物标本由陈士超、李珊、何俊民老师指导,王广超、冯振华、陈淑丽等十余位同学制作完成,共计212份。近日,由陈小恂、殷晨磊同学拍摄整理、陈士超老师完成上网工作。

  

     该批的标本数字化参照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标本数字化标准,每张标本都有参考标尺,都提供三级不同分辨率,最大分辨率达到1950 X 1350,可以满足对标本细节研究观察的需要。 该批标本的全部数字化上网为我院师生学习植物学提供了便利。目前标本数量不多,我们没有提供检索工具,随着标本数量的增加,开发相应的数据库检索工具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标本位置:《植物精品课程》首页 - 教学条件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