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7-05-05  

    爱护自然,爱护生命,爱护生物多样性。 5月22日,在我校和平路上,作为同济大学科技节的活动之一,生命科与技术学院以及“爱护动物特色中队”联合举办了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当场展出了近百种动物标本。它们中有的小如米粒,需要显微镜方能看清;也有比手掌还大的蚕蛾;有在海中游弋的鲨鱼标本,也有在陆地上令人退而远之的蝮蛇。但是主角无疑是深受 同学们喜爱的蝴蝶,这次一共展出了数十种色彩艳丽,斑斓夺目的蝴蝶标本,其中有名贵的金带喙凤蝶,也有神秘而又迷人的巴黎翠凤蝶;有与枯叶真假难辨的枯叶蛱蝶,也有翅膀像豹子的斐豹蛱蝶。除了标本 展出,这次展览还提供了数台显微镜让同学亲眼观察动物世界,并体会微观世界的无穷奥妙。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而又深刻地了解到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尽管天空下着雨,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同学打着雨伞驻足观看,足见同学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与信心。当晚,我院的陈士超博士在南楼201教室作了题为“大千植物界的由来”的讲座。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