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羽”动青春——生命学院第十届"天能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4  
        2017年11月4日上午九点,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届“天能杯”羽毛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生科院各课题组的学生积极参赛,本届羽毛球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团体赛、16位选手参加男单赛、10位选手参加女单赛。本届比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的项目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
       4日上午率先展开了个人赛,赛制为三局两胜制。只见裁判员和记分员已经就位。随着哨声的响起,正在抓紧时间热身的选手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到达了比赛场地并摆出最舒适的姿势期待着即将开始的比赛。当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后,只听砰的一声,一只羽毛球立即滑向了空中。相互拆招几轮后,选手们很快就进入了对决状态:腾挪跳跃、网前截杀、远球对拉、前后场吊球。每当选手接下险球之时,围观群众总会惊叹不已。4日晚间,女单决赛更是尤为精彩: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杀技,英姿飒飒的她时而灵活、时而柔美、时而果断、时而变幻莫测。她们用自身的灵动性展现出了羽毛球这项运动的魅力。5日上下午,分别进行了男单决赛和团体赛:这不在是普通的羽毛球赛,这是看家本领的对决!技巧、经验、灵活性、判断力多种因素在持续影响着选手,助他们在这激烈对战中,获得胜利。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比赛双方的得分依然不断攀升,甚至达到了16:14!导致场内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未曾断绝。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冠亚季军相继诞生。获得本届羽毛球赛女子单打冠军的是来自曹志伟课题组的闫鑫淼同学、亚军为黎晓逸同学、季军为周金凤同学;获得本届羽毛球赛男子单打冠军的是周驰同学、亚军为来自曹志伟课题组的邓泽亮同学;获得本届羽毛球赛团体赛冠军的是江赐忠A队、亚军为刘琦组、季军为江赐忠B队。学院研究生会也为参与本次比赛但未获奖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纪念品。
        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不仅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相互切磋的平台,也为不同实验室相互沟通交流提供了机会,选手们也以高超的球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现着我院学子对生活的热爱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