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生生不息•继往开来”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3  
         2017年9月10日下午, 生命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院长高绍荣教授、党委副书记陈一希老师、副院长王红兵教授、张敬教授、张超教授、院长助理汤桂红老师以及各课题组导师、学工口老师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对新生寄语,他希望研究生新生们要有远大理想抱负,不要以毕业为目标,而是要以完善自己为目标。然后他引导新生们要与导师相处融洽,并用生动有趣的例子说明了严师出高徒的意义。最后他强调了国家政策改革之下,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在国家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之下,学生要建立自己的自信,胸怀大志,劳逸结合,以实现人生意义为大目标。
        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详细地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轮转制度和引进的高尖新人才,强调了学院学科发展前瞻性,概括了学院已经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学院发展有目共睹。最后从科研要求和学术要求上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
        新的征程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同济大学以培养社会栋梁为己任,立德树人是人才培养的根本立足点,学院从新生第一天开始就重视学生的“五好”“五守”等思想引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一希老师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立德树人,筑梦英才”的实际意义,重申了秉持学术道德的重要所在。陈副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方针”对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红兵教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况包括学院招考类型,招生情况,专业分支,学位点建设情况,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管理和毕业要求,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祝愿在场新生学业有成。
                 
         此次研究生开学典礼恰逢教师节,全体2017级新生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教师节的祝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学院研究生会为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了“生生不息•继往开来”的学院纪实视频,精彩掠影让同学们快速熟悉了他们即将生活几年的学院的历史与未来发展愿景,全体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经过这一次开学典礼,新一届的研究生们对自己的学术使命以及社会责任有了新的理解,对学校生活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将来的日子里能够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不负学院老师们的期许。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