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06  

        8月12-1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州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物学科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绍荣教授、李翀副研究员指导,14级本科生唐莺露、徐睿敏,15级本科生王艺璇完成的《组蛋白修饰酶抑制剂联合处理及DNA甲基化转移酶抑制剂对克隆胚胎发育的影响》获得大会二等奖。这是我院学子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的又一新突破。
       本届大赛由全国173所高校代表队参赛,参赛作品733项,其中282项入围决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自2017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学院精心组织,积极组队参赛,经过近4个月的认真准备,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本科生的科研创新训练。大部分同学在大一时就通过双向选择确定了科研导师并开设了生物科学与转化医学实验、现代生物学综合实验等多门创新特色课程,同时学院积极鼓励本科生申报各个级别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参加本次比赛的三位同学都参与过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通过创新项目的锻炼,培养了较强的科研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大赛前,参赛学生认真准备,并与指导老师一起反复演练。决赛现场,同学们汇报流畅并能准确地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大会二等奖。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着力打造多层次技能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学生专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专业特色,为学生比赛提供各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促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力争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