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在一柒,再一起 —— 生命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3  
        6月27日上午,生命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医学大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院长高绍荣教授、副院长张敬教授、张超教授、王红兵教授、各课题组导师、院长助理汤桂红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典礼的主角2017届百余毕业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青涩的你,樱花大道我们留下过足迹,学苑食堂我们大朵快颐,实验室忙碌的身影依然清晰,点点滴滴组成了最美生科人,终于到了这一天,我们毕业了。一二三茄子,相机中留下了时光中年轻的我们。视频《走过》拉开了典礼的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首先为毕业生致辞,他感慨时光匆匆,生命学院短短几年内发展迅速,在学科建设和创新团队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希望毕业生们以生命学院为荣。同时康书记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为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建议:第一,同济学子应该德才兼备,拥有大局意识;第二,生科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开始选择了生命科学,就要对她有信心,她会回报你更多;第三,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爱岗敬业,如此才能在得到社会的认可;第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身心健康;最后,华丽转身,新的开始,我们永远在一起,感恩生命学院。
        褶皱的实验记录本,打过千次的移液枪,永不待机的PCR仪,一段视频《收获》见证了研究生生活的日常。接下来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为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祝福,高院长说他和同学们的心情一样,非常激动,他和在座的许多同学一同踏入同济大门,在同济四年,和同学们一起见证了生命学院的成长,相信在生科院,同学们和他一样都收获了很多。他希望毕业生们要有高远的目标,无论是选择科研还是工作,都要踏实肯干,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有理想,仰望星空。我们生科院正在积极努力,引进高端人才,创造良好的科研平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顶尖一流学科,希望毕业生们走出校门以后,能在工作中为我院添荣增光。最后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美满顺利,常回家看看。
                   
         生科从来不乏榜样的力量,他们有的是学术先锋,走在科学前沿,崭露头角;有的热心公益,以科教济世;有的敢想敢拼,自助创业。毕业生代表洪楠方分享了他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说回顾大学就像一场电影,感谢同济教会了他成长,学院提供了国外比赛的机会以及科研平台。洪楠方用三个关键词来总结四年的时光,从发现学习的魅力、乐趣、技巧到发现被需要带来的快乐,以及到发现拥有厚积薄发的格局和视野,这些都是同济教给他的最重要的收获。
                   
                   
        之后学院领导依次为我院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奖。
        毕业之后,生科学子们将奔赴世界各地,但生命学院永远是他们的家。典礼上,学院成立了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2017届校友理事会,旨在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这是依托同济大学校友总会的一个组织,相信生科校友理事会的成立会将我们生科人团结的更加紧密,共同弘扬母校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精神。
                                                               
       曾经以为三年四年五年会很久很久,可转眼就到了毕业,正冠拨穗是毕业典礼很重要的部分,激动而庄重,由敬爱的导师亲手将流苏从右边换到左边,似乎是告诉他们学术生涯的一小部分已出色完成,人生新的篇章刚刚打开。
                  
                  
                  
       致敬恩师,花样情谊,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朝夕相处谆谆教导的恩师,一束鲜花,难以表达此时此刻学生们心中对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的依依不舍,千言万语都在盛开的鲜花中,再对老师说一声感谢,道一声告别。
                 
                 
                 
                 
                 
                 
         我知道,毕业之后,我们依然“再一起”。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想起那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成长尽力的回忆。2017届毕业生们的人生即将走向新的征途,只要努力,就会开启无限可能,每个人都能闪耀出自己的光彩,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就一定会到达!祝2017届毕业生们前程锦绣,毕业快乐!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