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1-10-09  

202193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医学楼11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副院长张敬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各项人才计划教师、其他教师代表以及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敬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精神,简要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希望通过本次讨论会广泛凝聚共识、聚力人才培养、促进教师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及培养体系,培养具有“通识基础、专业素质、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球视野、社会责任”综合特质的高质量人才。

康九红书记在动员中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各领域、各环节,要将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与时代发展需求相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费俭、汪世龙、项耀祖、陈士超、康岚、魏珂、王海芸、张勇、薛雷、张赫、郭光普等多位老师纷纷对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办学目标、大类招生、课程建设、专业发展、创新培养、兴趣激发、实践教学、本科生导师制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高绍荣院长对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学院还设立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临时信箱,让更多的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大讨论,为学院“人才培养理念与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专业的动态调整”、“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人才培养的其他意见与建议”五大模块献计献策。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