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薛剑煌课题组诚聘科研助理与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10-19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薛剑煌研究组致力于研究DNA/RNA修饰的动态变化机制及其在白血病中的功能。因筹建实验室需要,现诚聘科研助理1名,博士后2名。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共同探索与分享科研的酸甜苦辣。

课题组长简介:

薛剑煌,2012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91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9-2021年先后在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与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学中心担任助理研究员与博士后。20219月起加入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担任“青年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薛剑煌博士长期从事DNA修饰的动态变化机制及其生物学功能研究,曾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J Biol ChemCell Research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曾获得吴瑞奖学金,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荣誉。

研究方向:

1.DNA/RNA修饰的产生、擦除以及被识别的分子机理;

2. DNA/RNA修饰及其修饰酶在白血病中的功能与作用机制。

一、 科研助理:

1.  岗位职责:

l   负责实验室常用试剂耗材以及仪器设备的订购及实验室日常管理;

l   参与科研经费的申报与管理,并负责财务报销事宜;

l   协助开展课题研究,并可根据个人意愿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2. 招聘要求:

l   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l   掌握基本的分子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实验技能,有动物实验经验者优先;

l   乐观开朗,诚实上进,工作积极主动,有团队协作精神;

l   身体健康,能长期稳定工作者优先。

二、 博士后:

1.岗位职责:

l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l   协助合作导师参与研究生的课题指导;

2.招聘要求:

l   获得或近期即将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或医学等专业博士学位;

l   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l   乐观开朗,诚实上进,勤奋踏实,具有良好的科研沟通与协调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

l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写作能力;

l   曾独立进行完整的课题项目研究(不要求发表文章),对自己的工作有独到的、深刻的理解;

l   因课题需要,有动物实验或生物信息学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 福利待遇:

1.  科研助理薪金待遇按照同济大学有关规定及岗位职责从优提供。

2.  按照同济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在同济大学博后基础年薪基础上与医院转化医学中心联合培养博士后,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年薪最高可达33万/年。积极支持参与上海市超级博士后项目及博新计划申请,获得资助者年薪30-35万元。

3.   提供参加各种会议、访问交流机会,支持并协助申请上海市及国家各类科研和人才项目,博士后期间表现优异者可留校进入教师岗位。

4.    可申请学校提供的博士后公寓。

四、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CV):包括近期照片、联系电话、教育及科研工作经历、理论或技术专长、文章发表情况等。

2.   应聘函(Cover letter):包括研究或工作兴趣、过往科研工作介绍、职业理想及规划、拟入职时间等。

3.   博士后申请需2封领域内专家推荐信(包括1封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或专家联系方式。

五、联系方式:

应聘者发送应聘材料至xuejianhuang@tongji.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科研助理/博士后+姓名”。对于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本课题组常年招聘博士后和研究生,欢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报考和实习。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竭诚欢迎青年学者与实验室联系!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