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一轮明月穿云海,万盏华灯照阁楼。

美酒佳肴歌盛世,阖家团聚醉中秋。

中秋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不仅承载着浓浓的故乡情,也体现着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为增强集体凝聚力,喜迎中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班级组织筹办了庆中秋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聚在了一起,共度中秋。


情深中秋,感动生命——19级硕士班中秋欢送会

19级硕士班的主题班会主要欢送即将转为博士班级的20位同学,为他们的硕士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其次恰逢中秋,以班级为单位,诠释中秋内涵和底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触动同学们热爱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共鸣,并以此为契机以最自然的方式融入其中,深刻感受校园大家庭的温暖与亲情。

时光荏苒,19级硕士班的同学们已来到科研和工作的分岔路口,班里共有20名同学成功转博,在此祝福他们在科研道路上顺利前行,也祝找工作的同学offer拿到手软。


情长中秋,心系生命——20级硕博班中秋活动

20级硕博班开展了“情长中秋,心系生命”的中秋活动,920日上午20级硕博班委抵达糕点房等待月饼出炉。热腾腾的上海经典鲜肉月饼出炉后,立刻进行了分装并运送到教超前大草坪。很多同学提前就来到了活动场地,兴致勃勃地互相交流近期生活和实验心得,讨论中秋佳节的游玩安排。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20级硕士班的班级凝聚力,拉近了彼此间距离,同时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浓浓的爱意与心意。活动融合传统与现代,升华了节日气氛,为中华历史与中秋习俗进行了广泛宣传。

活动后,有不少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谢嘉扬同学:我们热爱中秋,不仅仅是因为中秋佳节我们可以吃月饼、赏月,更重要的是,通过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感受到了如同家人在一般的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究其原因,是我们党给我们创造了这一切,让我们在和平年代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生活质量越来越好,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


情致中秋,触动生命——20级生信生技班团建活动

本次20级生物信息、生物技术两个班联合举办中秋团建活动。活动有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集体团建小游戏,中秋节零食分享会和电影分享环节。

在分享活动中,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畅谈了大学生活的规划,就如何利用好课余生活,怎么调整学习状态,平衡大学生活等话题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探讨。借中秋活动的机会,经过这次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对未来的规划都有了一定的见解。


情趣中秋,律动生命——21级硕士班中秋联欢会

917日,生科院21硕士班在医学楼1102室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硕果累累迎中秋——中秋主题活动,班主任杜喜玲老师和班级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班级新生的第一次集体大联欢,活动采取了节目表演和互动游戏结合的方式,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还以分组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互相更了解,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这次活动让班级师生了解中秋节的相关文化,感受到了生科院大家庭的温馨和美好。


情怀中秋,鼓动生命——21级直博班红色文化活动

为了探求科学真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直博生们汇聚在一起。随着文化知识与生活阅历的提高,不少同学对于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同与向往,产生了强烈的入党想法。恰逢中秋佳节,为增强集体凝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直博班计划前往鲁迅公园开展党建及团建活动。


在党员的带头组织下,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让同学们强化集体认同感,同感爱国情怀。借鲁迅先生的事迹宣扬无产阶级革命和马克思主义,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为发展党员打下基础。接着,班级还进行了鲁迅纪念馆参观,画手掌活动和趣味团体游戏等活动,为同学们发放学校为2021级新生准备的月饼,让同学们共同感受中秋气氛,共度佳节。


总结

恰值中秋佳节时,同祝万家齐团圆。经过各班级组织的活动,让研究生的生活不再孤独,让同学们感受到团委老师,各班级班委和同学们的用心,纵使离家千万里,仍暖莘莘学子心。祝愿每一个生科院的同学们,实验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团圆!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