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30  

830133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大厅顺利举行。院长高绍荣教授、学院副院长王红兵教授、岳锐教授、副书记杜昌升教授、教师代表朱融融教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150名2021级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相波副书记主持。

 

典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序幕,随后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致辞,高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叮嘱同学们珍惜三个月的实验室轮转时间找到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同时提醒新生们要尽快适应研究生的生活,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早日融入同济生科。此外,寄予了新生们一定的期望:坚守科学底线,切忌弄虚作假;怀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养成好的科研习惯,及时做好实验记录;注意强身健体。高院长的发言发自肺腑,字里行间流露着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和关爱。  


朱融融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讲话。朱融融教授讲到,从同济学子到同济教师,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让她更清楚新生们需要怎样调整心态迎接同济的研究生生活——应当树立正确的科学研究的价值观并摆正自己的科研心态,注意保持和导师的沟通。

  

新生代表吴涛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吴涛同学是2021级转博生,在同济已经度过了两个年头,对于同济生科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极大的认可,不管是科研还是生活都感受到了同济生科的温暖关怀,也期待在同济和新同学们一起为祖国的生科事业献一份力。 

  

王红兵副院长给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培养方案以及实验室安全。近年来学院的研究生规模稳步提升,生源质量逐步提高。学院始终以培养一流人才为使命:培养献身生命科学研究、具有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具有良好学术道德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引领国际生命医学创新研究的“大师级”后备军。此外学院也有完善的监督管理保障体系,同时注重人才培养环境建设。最后王教授祝愿新生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做到:志存高远、做好规划、开拓视野、科研诚信、遵纪守法。

  

在热烈的掌声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期待所有新生在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中收获自己的精彩。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