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生命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8-22  

一、      培养目标

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生物技术发展前沿,以兴趣激发及交叉融合为导向,秉承“个性发展,性格塑造,独立思考,探索实践”的理念,依托院校两级重大科研平台、配备一流师资,通过开展学科交叉、科教融合、本研贯通等方式,培养热爱并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具有良好道德素质修养、原创性思维和科研创新能力的生命科学领域优秀后备人才。

二、      培养特色

1、强大的师资团队、双导师制:生活导师和学业导师(教授)为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保障,充足的科研经费使学生拥有更多参与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的机会;

2、依托《生物科学与转化医学实验》课程平台,大一即进导师实验室,进科研团队,进课题组,由导师制定科研个性化方案;

3、强化数理基础, 特色引导课程:新生研讨课(基础学科前沿)、特色英语等;

4、完善的学生实训基地,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练习,培养学生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      招生对象

面向同济大学2021年新生,须具备同济大学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基本报名资格。

四、      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人数20名。

五、      申请和选拔程序

新生基于兴趣和自愿原则,在规定时间内(88-823日)通过迎新网提出报名申请。具体选拔程序详见后续通知。

六、      收费标准

依照同济大学本科生学杂费标准执行。

七、      招生咨询电话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老师13601739356;高老师18616258963; 张老师13761362567; 郇老师13795418803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