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心怀母校恩,踏上新征程” ——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送别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07-06  

 202176日,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2021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战胜了新冠疫情,打赢了脱贫攻坚,不管这一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同济的莘莘学子们依然乘风破浪,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同时迎来了学业的胜利。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2021届全体生科院毕业生合照

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院长高绍荣教授为毕业典礼致开幕词。高院长勉励同学们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学会思考、学会取舍、学会坚持,踏实做事,勇担社会责任,并希冀同济生科人以智者心态勇立时代潮头。

生命学院的时光匆匆过去,在这期间有人从青涩学子成长为中流砥柱,也有人从科研小白磨砺成科研达人,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优秀毕业生。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宣读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及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康书记和高院长共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接受表彰

导师,是学生课题推进路上的指路灯,是他们指引我们研究方向,鼓励我们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也是他们,在生活中对我们悉心开导。江赐忠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肯定了毕业生披荆斩棘来到了同济,并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顺利坐在了毕业典礼的现场,同时也教诲同学们要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怀揣着远大的梦想,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江赐忠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刑丽波老师作为班主任致辞

刑丽波老师作为班主任致辞,她与同学们共同回忆四年来的学习生活,鼓励大家心怀感恩,成为社会栋梁。

毕业典礼的最重要流程授证仪式,学院领导为150名毕业生授证、拨穗,并合影留念。拨穗仪式后博士毕业生陈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怀读书路,心系母校恩,陈御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全体老师表示感谢。

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御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2017级本科生黄琰歆同学的父亲黄凯先生进行了致辞,黄凯先生慷慨激昂,对同济大学的培养表示感谢,并祝福同济大学生科院拥有远大前程。

2017级本科生黄琰歆同学父亲黄凯先生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

在是师生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中,同济大学生科院2021年毕业典礼“心怀母校恩 踏上新征程‘圆满结束。祝全体毕业生前途似锦,常回家看看!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