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

我院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624日上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医学楼1101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副书记相波和杜昌升,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敬,“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及各师生支部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颁发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主持。

康九红书记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对老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各位老党员同志们五十余载不忘初心、一心向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学院党委前期统计和审议,共有5名老同志荣获该纪念章。他们分别是丁祖泉、耿鸿芝、茅冠良、吴月明、姚慧智。康九红书记为现场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相波副书记为老党员献花,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耿鸿芝、茅冠良两位老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党50年多来的成长奋斗经历,从艰难困苦中一路走来,始终不变的是拥护党、热爱党。与会人员在听到两位老党员的分享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所感所想。教工一支部的陈文老师表示,很荣幸见证了这一光荣的时刻。两位老党员的发言就像是两堂生动的微党课,很受鼓舞。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这一代青年党员的手中。我们要学习广大老党员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为师生工作生活办实事,为学校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也积极发言。研三支部吴涛说,老党员们的认真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也是需要我们去进一步感悟的。此外,老党员们对于党史党章的理解更为深刻,我们青年党员要踏实做好自身,要向老党员学习,继承好党的血脉。

研二支部杨帆同学发言说,老党员们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吃苦,为党奉献了一辈子,非常值得学习。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入党近30年的父亲不仅鼓励女儿报名,自己也主动报名作志愿者,让女儿又一次体会到了一位老党员的党性。作为一名生物系准博士生,生物又是目前国内外竞争激烈的基础学科,希望能像“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一样,脚踏实地,不求回报,为国家科研事业出一份力!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