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歌咏百年路,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22  

——我院在同济大学“庆祝建党百年”师生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615日,同济大学“庆祝建党百年”师生合唱比赛圆满举行。经过全校46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我院师生合唱团的精彩演唱赢得了现场领导、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誉,喜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与最佳创意奖。

对于此次比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参加。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工会领导就立即组织开展了排练和后勤准备。师生们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辛勤排练,逐渐培养了坚实的歌唱功底。为了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每次合唱排练开始前,各支部会轮流请一位党员为大家讲一个党史小故事,将活动融合成为“讲党史,唱红歌”,深化了活动的内涵与意义,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喜爱。

在合唱指挥王昱老师的带领下,六十多名师生认真投入,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合唱训练。比赛中,师生们身着精美的演出服,化好精致的妆容,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在大礼堂的舞台上以激情澎湃的歌声演绎了这首混声四部合唱作品《龙的传人》,用优美的歌声和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评委的认可。结合作品的歌词,在多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由校学生舞龙社团的队长临时组织训练了一支舞龙队,将传统的舞龙加入到歌曲中,给观众带来了出其不意、耳目一新的舞台效果。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的名字叫“同济生科人”。不忘百年来时路,砥砺前行踏歌来。生科人用发自内心的歌声讴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响了对党深深的祝福、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展现了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将在新时代谱写新华章。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