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巾帼心向党,手作沁芬芳” —— 生命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春至时分,鲜花灿烂,手作馨香,芬芳常伴。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向全院女教职工表达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手作沁芬芳”为主题的蝶古巴特帆布包制作活动。

下午1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来自千阳森活馆的两位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蝶古巴特的来源,原来蝶古巴特 (Decoupage) 源自于法文动词,意思是将美丽图型剪裁。完成一项完美的蝶古巴特作品需有五部曲,从选材、设计处理开始,接着是剪、拼、贴,最后上漆,其中剪是蝶古巴特的原动力,而拼则是蝶古巴特的灵魂,用其他技巧和剂料辅助,创造出独特的作品。

给老师们的材料图案各不相同,有鲜花、绿植、水果、小精灵,甚至还有小花豹和地图图案,怎么来点缀自己的帆布包,每位女老师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渐渐的,一个个普通的帆布包,在大家的巧手拼接制作下,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作品。大家忍不住拍照留念,称赞品评。


整个活动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落幕,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工会的关心和关怀,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活出美丽精彩的人生!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