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学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37日下午,我院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学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2021年学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传达同济大学2022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对我院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院教职工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相波主持。

 高绍荣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回顾了学院在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高院长以“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为主题,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学院工作和取得的卓越成就,分析了当前学院和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学院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构筑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努力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

     康九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回顾了学院在建党百年及党史学习、党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康书记提到,在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校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任务要求的背景下,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一方面抓好理论学习和提高政治站位,并进一步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另一方面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和作风建设,着力优化教风、学风,并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层层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康书记强调,要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学院重点工作进行紧密结合,做到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两不误,将理论学习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此外,康书记还强调安全稳定离不开全院师生的戮力同心,聚沙成塔。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等不容有失。

     本次全院大会向全院教职工汇报展示了学院2021年度取得的主要成果与重大突破,为来年工作指明方向,激励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书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