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吴瑞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0  

64-66日,2021吴瑞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位优秀博士研究生获得本年度吴瑞奖学金。 

本届研讨会由同济大学和吴瑞纪念基金会共同主办,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部“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上海市信号转导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前校长裴钢教授致欢迎辞。吴瑞纪念基金会主席孙晓红教授在线介绍了吴瑞奖学金和顾孝诚讲座奖的创立历史,肯定了新一代吴瑞奖得主的创新发现,并鼓励他们在生命科学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20202021年吴瑞奖学金捐赠人,冠科美博创始人余国良博士作为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hina-United States Biochemistry Examination and Application Program, CUSBEA)代表,回顾了吴瑞先生对中国生命科学领域进步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洪涛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沈晓骅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细胞所曾艺研究员作特邀报告。美国科学院院士Sean Morrison和林海帆教授应邀作线上特邀报告。20202021吴瑞奖学金和顾孝诚讲座奖得主,以及多位往届吴瑞奖得主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为全体与会师生奉上了20余场科研报告,堪称学术盛宴。

  

作为华人生命科学在读博士最高奖项的吴瑞奖学金设立于2008年,并于2009年首次颁发。该项奖学金旨在鼓励生命科学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同时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杰出人才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继2017年我院博士研究生王晨飞荣获吴瑞奖学金后,时隔4年,我院人才培养再结硕果,博士研究生杨光获得2021年吴瑞奖学金,可喜可贺!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