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后陈墨、李延鹤荣获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1-06-02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上发布了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400人入选名单。同济大学共有7位博士后入选,我院生物学流动站博士后陈墨、生物医学工程流动站博士后李延鹤名列其中。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我院自2018年“博新计划”设立以来,已先后有王晨飞、高睿、乐文俊、啜国晖、陈墨、李延鹤等6位博士后获此殊荣。 

    2021年度“博新计划”获得者介绍

     陈墨,女,19894月生,202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目前在同济大学生物学流动站接受博士后训练,合作导师为高绍荣教授。博士在读期间课题主要围绕小鼠核移植胚胎发育过程中染色质高级结构的重编程过程展开,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博士后在站期间获第6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以及“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李延鹤,男,1991年出生,理学博士。现为同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流动站博士后,主要从事基因编辑及动物胚胎发育生物学相关研究。合作导师为高绍荣教授。20213月毕业于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期间曾获得同济大学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其主要工作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其他参与工作在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杂志上发表。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