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迎建党百年】我院举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向建党百年献礼,202147日中午12时,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了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承办,在医学楼1104进行,组织员李兵老师和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出席。在分享交流会上,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刘雨舟和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荔分别介绍了各自积累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心得。

杨荔同学指出,党支部首先要分工明确,支部委员要主动参加活动,要对同学有所了解,努力营造融洽的支部内部关系。党支部书记要做到总体把控,充分调动党员的热情,认真对待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在党员积极性调动方面她提出可以多组织实践型的活动,如游戏类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此外,她还指出当前党支部工作存在支部之间沟通交流少的问题,有待进一步加强。

刘雨舟同学在杨荔同学发言的基础上分享了诸多解决方案。在支部分工上,应当设置奇数个支委,支委之间分工明确,以合理分担党支部工作。在发展党员方面,支部书记可以建立申请人信息的文档,之后的每个发展阶段及时更新,并将各个时间节点的材料整理下发,让大家提前准备。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整理的填报发展党员材料明细及要点。

在发言后,两位支部书记还回答了其他支部委员的提问。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大大拓宽了工作思路,在共同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工作信心,相信可以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李兵老师希望支部委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在各自的工作中呈现更多更好的成绩。

(研六支部 刘姝昕)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