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百花齐放沐春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参加第三届同济大学新生学术嘉年华专业展示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23  

参加第三届同济大学新生学术嘉年华专业展示纪实

文:陈映宣  图:各位老师

为帮助新生院的大一同学们熟悉各个学院和专业,方便主修专业确认,我校于49日、10日两天在人草举行院系专业展示。每个学院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把趣味性和学术性完美地结合起来。这两天,人工草坪上有如百花齐放,与旁边的簇蔟樱花相映成景。绿巨人协会参与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宣传展示工作。协会展示了狼、北极狐、戴胜、八哥等脊椎动物标本,独角仙、大兜虫、蝴蝶等昆虫标本,还有昆虫活体标本,以及同学们野外实习采集的植物标本,陈士超老师和李珊老师耐心并饶有兴致地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同时我院还组织设计了微观蝴蝶鳞片、闻香识植物等趣味互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更有不少同学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刘文豪同学在49日下午还带来了双叉犀金龟幼虫为大家科普独角仙的形态及进化特征、生活习性与养殖要点。

同学们把玩得不亦乐乎(大帛斑蝶幼虫)

  

学院精心准备的展品

  

  

同学们观看植物标本

  

李翀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先进的干细胞研究状况,刘艳老师展示了我院领先的生物信息学的研究内容及成果。期间,高绍荣院长和张敬副院长也前来助阵,并为对我院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专业解答。

  

  

高绍荣院长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李翀老师为同学耐心讲解

老师和同学们的合影  

  

郭光普老师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师生的积极准备,本次院系展示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元发展,兼容并包、资源丰富的交流平台,吸引了许多对生命科学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同学们现场咨询了许多相关专业及今后学术及职业发展的问题,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为之一一解答。  

  

高绍荣院长应邀参加同济大学第三届新生学术嘉年华启动仪式

  

  

高绍荣院长和张敬副院长应新生院邀请出席第三届新生学术嘉年华开幕式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各位大一新生院的同学们都能在通专融合的专业认知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