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院长高绍荣教授获得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杰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413-416日,我国细胞生物学领域的盛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1年全国学术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8位大会特邀报告人,以及221位来自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作精彩报告,吸引了全国2500余人参会。我院从事细胞生物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年会。

大会开幕式上隆重颁发了2021年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杰出成就奖”。我院院长高绍荣教授荣获该项殊荣。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杰出成就奖”于2009年设立,用于表彰近5年在细胞生物学领域内获得重要研究成果、促进我国细胞生物学发展的细胞科技工作者。


  

高绍荣教授长期从事早期胚胎发育与体细胞重编程以及多潜能干细胞表观调控机制研究,是国际上首次证明诱导多能干细胞即iPS细胞真正多能性的两个实验室之一。近年来,利用单细胞和微量细胞多组学技术揭示了正常胚胎发育与体细胞克隆胚胎发育的表观修饰重编程特点与差异,为提高克隆胚胎发育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研究成果曾入选世界十大医学突破和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在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 GeneticsCell Stem CellNature Cell Biolog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

  


 414日上午,高绍荣教授作为特邀报告人做大会特邀报告。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