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中共同济大学党校生命学院分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02  

 42日,中共同济大学党校生命学院分党校2021年春季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生命医学大楼1102举行。生命学院党委书记相波老师组织员李兵老师、辅导员王碧霄老师杨开阳老师以及各学生支部书记、来自本研各党支部的近百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齐聚一堂,正式开启了2021年春季生命学院分党校的学习之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相波副书记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好这次线上党课的学习机会,打好理论基础,端正入党动机,对于党史的学习要格外重视,只有做好自身,才是真正履行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相波书记真切希望同学们科研路也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增强自己的辩证思维,提高自身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

接着,李兵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期党校的教学安排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发展党员是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每一位申请人应该熟知党员发展的各个阶段并认真完成相应要求希望每一位学员都以身作则,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党校的纪律。

研究生辅导员王碧霄老师介绍了社会实践环节,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入党的感悟,讲述了自己如何脚踏实地地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信念。王碧霄老师的经历让在场的学员们懂得随着身份的变化,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会愈加重大,思想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是社会给予党员的光荣使命,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本次培训的最后,相波老师就线上党课以及思想汇报相关方面做了着重强调,希望每一位党员认真对待自己的思想汇报,写入自己的亲身体会,不要抄袭。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时刻向优秀党员看齐,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研一支部  常展赫)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