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周周讲”——生科学子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殷夫

发布时间:2021-04-01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迈向新时代。而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适逢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党员及团员在集体中的思想引领作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29日早上7点组织学院各支部学生举行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研究生共同前往同济爱国主义纪念园。清明节即将到来,学院号召大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缅怀革命先烈殷夫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邀请2018级研究生蒲广金作为退伍大学生,为大家讲述革命先烈、红色诗人殷夫的故事。蒲广金同学介绍了同济英烈殷夫的革命事迹,并结合自己入伍的经历,号召大家铭记英雄历史,学习殷夫的革命精神、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传承英雄情怀,成为信仰坚定、志存高远的先行者和实干家;践行英雄使命,发挥骨干先锋作用,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建设,服务人类进步。

    随后,同学们共同阅读殷夫的诗歌,感受党的百年发展史上,同济学子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

同学们自发敬献上鲜花,以表达对殷夫的纪念。  

  

 

  

百年来的奋进、求索,换得如今家国安康。青年之于祖国,是希望,是未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当在认清时代使命的基础上拥抱新时代,在担负时代使命的过程中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