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

生命学院举办迎接建党百年,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三月,又是一年春好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组织了主题为“携手共进,贡献巾帼力量”的系列活动,展示广大女教工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美丽风采,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38日下午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女教师们体验了动感单车挑战课程。首先是热身、破冰游戏和动作讲解。

  

然后就开始正式动感单车训练了,训练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单车,还结合了俯卧撑、深蹲、开合跳、壶铃硬拉和Burpee等动作,大家挥洒汗水,把动感单车蹬得飞快,动作做得轻松漂亮,两人一组,团队协作,挑战体能的同时也收获到了队友的鼓励和加油。  

  

一个小时的锻炼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老师们一边拉伸一边讨论着今天的主题活动: 

“希望每个爱美的老师们都能坚持下去,突破自我,一定拥有最健美的身材,永远年轻!永远美丽!”

“愿每位老师都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没有什么比一群姐妹嬉笑游戏、运动流汗更完美的的节日了! 这样的活动,可以有,希望经常有! 以后运动记得拉上我呀。”

“感谢学院工会,感谢美丽的老师们,此次团操不仅激活了老师们身体的细胞,也唤醒了心理上的干细胞,变得更青春,更有活力”

“在团队协作的健身活动中相互信任,相互鼓励,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展示女性既坚定又温柔的独特气质,是这次活动中最令人感动的地方。愿每位女性都能芳华永驻,不负初心。”

  

313日下午,学院工会联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旗下的当代首饰与新文化中心体验了“掐丝冷珐琅”创作。Queenie老师带领大家走进珐琅工艺,并运用现代的冷珐琅技术与当代设计理念去创作掐丝珐琅首饰。

Queenie老师首先通过PPT课件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对此次课程的主题、内容、价值、工艺流程、注意事项等都进行了讲解。

接下来就是女教师们独立设计和制作的时间,学员们的设计理念各有不同,有的勾勒出树叶、樱花、鹦鹉螺,有的画出两只可爱的螃蟹展示母女深情,有的则用家中小猫咪的形象去勾勒出掐丝线条。 、

  

当初步的设计稿成型后,便开始了掐丝环节,最后则是颜料填充和固化釉料的阶段,学员们调配好颜料,根据自己的设计开始填充,期间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如铜丝起翘,釉料溢出等,根据不同的问题,Queenie老师也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最终大家都做出了自创的独一无二的当代首饰。下面是今天的成果展示。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