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学院高睿、解端阳荣获“同济大学2020年度优秀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09  

  日前,根据《同济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同人博【20112号文件)精神,经个人申请,流动站推荐,学校博管办组织评审,我院高绍荣教授指导的博士后高睿,张超教授指导的博士后解端阳,获得同济大学2020年度优秀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称号。

  我院已经连续三年,共有5位博士后先后获得同济大学年度优秀出站博士后称号。


高睿,同济大学生物学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合作导师为高绍荣教授。20126月获北京师范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176清华大学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学。20176月进入同济大学生物学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20205月工作期满出站。博士后研究阶段,高睿博士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博新计划)”,申请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项目骨干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一项,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包括《Cell Stem Cell》在内的论文两篇,并获发明专利授权两项。

解端阳,同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20181得同济大学医学院内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导师陈义汉院士,研究方向为心律失常发生机制及干预。同年进入同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张超教授。博士后研究阶段,解端阳博士聚焦心律失常及房颤的发病机制研究,先后获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一项;国家博士后基金一项,同济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一项。在站期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包括《Circulation Research》在内的 SCI论文4篇,其中医学一区期刊2篇,二区2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30,单篇最高15.89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