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化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为加强学科交叉、学术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发展,113日我院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青年教师交流活动。我院院长高绍荣、副院长岳锐和副书记相波,化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副院长王启刚,以及两个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高绍荣院长和杨晓杰书记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高院长表示,作为自然科学学科,生物和化学具有很多共性,青年教师们要主动交流,通过交流拓展思路,提升科研品质,坚持“四个面向”,提高基础研究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杨书记表示,我校化学和生物学科发展历史相同,都是1937建立的学科,都经历了较为坎坷的发展历程,希望两个学科的年轻人抓住机遇,合作发展。

  交流会上,共有15位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及希望进行学科交叉的研究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在用化学方法深入研究生命现象、药物设计、作用机理和开发,以及生命现象分析与监测方面具有很大合作空间。大家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参加交流的青年教师们也都希望今后多多进行形式多样的交流,共同拓展研究领域、提升科研能力。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