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赛程记录

发布时间:2020-10-1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的积极性,检验学习成效,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院党委组织各个支部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的参赛队伍共三支,分别为来自研究生第一、第三支部组成的一号队,第二、第五支部组成的二号队伍和第四、第六支部组成的三号队伍。竞赛分为顺序答题、趣味答题和抢答三个环节,并穿插专为观众同学们提供的观众答题环节。各个队伍的选手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比赛开始

在第一项顺序答题环节,每支队伍派出两名选手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在本轮中,二号队以满分的优秀成绩领跑,他们对知识熟练地掌握程度获得了全场观众朋友的满堂喝彩。竞赛的题目均来自于学习强国APP,不仅仅包含党的知识、历史,国际、国内要闻,同样也含有许多知识、拓展性、趣味性很强的问题,到场的观众不时发出赞叹和欢笑。

顺序答题环节

在短暂的观众答题环节后,进入了全程最活跃的趣味答题——“你划我猜”环节。

趣味答题环节

领先的二号队伍拥有先行选择权,但在这个环节中却失去了先机,被配合更加默契的一号队伍追平了积分。而三号队伍的队员们因为选择了“红色地名”这一组难度极大的题目,在本轮比赛中堪堪落了下风。

二队屡屡得分

三队面对难题坚持到底

第三项赛程为抢答环节,比赛的规则非常严格——抢答开始计时题目出现,当有人抢到答题权,题目会立即从屏幕上消失,抢答人在三十秒内作答,否则失败扣分。但即使面对如此苛刻的条件,观众同学们大多还没读清题目,一号队伍的同志们就已经拍下抢答器报出正确答案,凭借着惊人的手速和极高的正确率使积分快速增长,遥遥领先于另外两支队伍。

在三轮比赛的过程中还穿插着两次观众答题环节。观众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也积累了许多知识,在场争先恐后地积极作答。

三轮比赛很快到了尾声,一号队伍以最高的积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由院党委副书记相波老师颁发奖品并合影。而二号、三号队伍也分别作为比赛的亚军、季军上台,接受院党委学工办陈志宏老师、王碧霄老师颁奖。

一队勇夺冠

二队亚军

三队季军

比赛结束后,冠军一号队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平时都是组织内学习排名积分靠前的同志,平日里就积累了很多知识,在赛前也专门拿出一两天的时间仔细研究题库。顺序答题部分的王湘秀和毕焱两位同志自豪的表示,答题过程中出现了题库中没有的题目,但她们也凭借着日常的学习积累正确地报出了答案。趣味问答环节的选手黄忆鑫和董钰两位同志来自同一个实验室,平日共同的学习工作就有了一定的默契,在上场前也沟通好了快速传达信息的方式,因此能快速的追平分数。而在抢答环节中屡屡得分的朱宸宇和宗辉两位同志更是表示在这次的比赛中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两个人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互相信任,无论是抢还是答都能高效率的配合,在本次赛事中着实亮眼,引起了观众们的多次鼓掌惊叹。

另外两队的同志们则表示虽然技不如人,本次比赛中没能夺冠,但是也激励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决心要把学习更加充分地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带动支部的其他同志们共同学习,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拔得头筹。

参与老师相波、陈志宏、王碧霄与主持人(吴涛、高玉霏)

场控组、后勤组、题库组、宣传组及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参赛选手和筹备组的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本次集趣味与知识于一体的赛事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