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思政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新形势和新任务,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1229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思政研讨会在医学楼举行。校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徐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副院长张敬、岳锐出席,学院学工、教务以及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学院副书记相波主持会议。

相波书记首先汇报了2020年学院思政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学院在全员协同育人、创新实践指导、日常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研判新问题,探讨新思路,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徐迅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思政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生命学院在党委领导下,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思政育人,已有良好的工作基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新思政工作格局,不断推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是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立足生命学科的实际情况,徐部长希望生命学院能够在现有的良好育人基础上,充分发挥学院协同育人的优势,凸显“小而精”、“小而美”的育人特色,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继续走向纵深。

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代表学院对奋战在思政工作中的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康书记指出,全面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思政工作是重中之重。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育人队伍建设成果明显成效,专兼职辅导员和导师们,勇担育人责任,协同发力,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圆满开展提供了动力保障。面对新形势,希望专兼职辅导员继续同心同向同行,找准思政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为更好地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学院聘请25位优秀班主任兼职辅导员。徐迅部长和康九红书记共同为我院兼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研讨会上,兼职辅导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特色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吕爱平老师分享了班级建设方面的心得体会,表示与学生共情是班级建设的重要方法。汪燕芳老师曾担任过本科生班主任,目前是我院2019级硕士班班主任。汪老师分享她与班级学生的故事,并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不让任何一个班级成员掉队。杨晓梅老师也分享了班级建设的心得和体会。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