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毕业典礼】廿念不忘,生名远扬 | 生科院2020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06  

绿树成荫,鸟语蝉鸣,71日早,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廿念不忘,生名远扬》毕业典礼如期举行。2020届博士、硕士及本科毕业生们都穿上学位服,齐聚生科楼紫藤园广场。

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8点半,毕业生们陆续到场,按照班级分别拍了大合照。为了致敬曾经以及仍旧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又戴着口罩进行了一次合影。

2020届本科毕业班合影

2020届硕士毕业班合影

2020届博士毕业班合影

高绍荣院长在毕业典礼致辞

大合照结束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院长高绍荣教授发表致辞。高院长回顾过去半年里,毕业生们能够在疫情的影响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学位论文,也能在疫情中勇于担当奉献力量,还心怀国家天下奋斗在科研战疫第一线,对此表示由衷的欣慰。高院长对毕业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永远保持不惧未来的态度和勇气,勇于探索,只争朝夕,成为青春的后浪一直奔涌向前。

班主任和辅导员代表杨桦老师致辞

杨桦老师回顾了与2017级硕士班级在同济的点点滴滴,也希望毕业生们在之后能够走向更高的平台,接触更宽广的世界。杨老师还分享了一段她很喜欢的话:每一个在你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气;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坚持;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和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知道了自省和成长。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份,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恩!她最后还表示,同济是永远的家,母校老师们会一直坚定地支持和鼓励大家。

2020届毕业生徐博上台发言

徐博同学怀念了与同学们一起欢乐一起奋斗的日子,在这段跌跌撞撞前行的过程中,他很高兴和大家一起成长为如今能够独当一面的后浪青年。时间让他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为社会奉献青年力量。他相信毕业不会是终点,大家都将带着责任走在更远的路上,坚持“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的同济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

拨穗及颁发学位证书

高绍荣教授、张敬教授和项耀祖教授给本科生毕业生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

高绍荣教授、张超教授和张勇教授为硕士毕业生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

高绍荣教授、王红兵教授和张勇教授为博士生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

拨穗仪式完成后,本次2020届《廿念不忘,生名远扬》毕业典礼顺利结束。恭喜各位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走向人生更好的旅程!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