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生物学学科入选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发布时间:2022-02-14  

根据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经专家委员会认定,教育部等三部委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生物学作为同济大学唯一新增学科入选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

  

  

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我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凝练学科方向、锻造一流师资、加强创新引领、深化交叉转化,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以教育部“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上海市信号转导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以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以及基金委国家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创新团队为组织保障,生物学学科聚焦干细胞生物学基础与转化、重大疾病的生物学基础以及生物信息学等特色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服务社会水平显著提高,学科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

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基础研究、深化交叉转化,学科建设逐步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和创新中心提供支撑。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