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新春游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5  

虎年新春正在快步走来,春节将至,年味越发浓郁。

124日是农历小年,下午14:00在医学楼二楼,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新春游园会为主题形式,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氛围十足的“新春游园会”,旨在营造温暖欢乐的春节氛围,邀请在学校的老师和留校的同学们共迎虎年新春。校学研工部副部长崔莹应邀参加。

游园会在储德楠小朋友的古筝表演中拉开序幕。本次游园会精心设计了10个游戏摊位,包括猜灯谜、投壶、抽积木等带有浓厚传统色彩的游戏,也有投飞镖、投保龄球、套圈、刻椪求糖、吹乒乓球等充满着小时候回忆的小游戏。

在“新春猜灯谜”游戏中,一个个字谜挂在红彤彤的灯笼下面,师生们将其摘下,动用聪明才智,解答出谜语。在动脑思考中,师生们了解了春节的习俗,加深了对中国古诗词的理解。“飞镖入年”,“保龄成团”游戏,充满了欢声笑语,感受到合作的力量。

 杠上开花”、“投壶”、“气冲斗量”完美复刻了童年时的小游戏,即为套圈,吹气球等游戏。在充满童趣的游戏中,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过年热闹的场景。老师和同学们此时脸上单纯,发自内心的笑容,是最纯粹的快乐。

小球过河”、“抽积木”、“刻椪求糖“游戏是最考验师生们耐心、细心、用心的,“小球过河”需要大家小心的将其越过一个个杯子吹到终点,抽积木则是一个计策的对抗,稍不小心便会“楼倒墙塌”,“刻椪求糖“则复刻了最近火热的鱿鱼游戏中的椪糖,不够用心就会破坏糖面,得不到完整图案。这些摊位虽然较难,但激起了同学们的挑战决心,椪糖全被大家挑战一空。通过这三个游戏,师生们锻炼了自己的耐心,也体会到了春节热闹的氛围。

16:00游园会落下帷幕。此次游园会参与人数超过200人。通过游园活动,留校师生在体验传统习俗的同时感受到春节浓厚的氛围,也感受到学校和学校浓浓的人文关怀。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