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1  

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心理育人和思政育人同向同行,1030日,我院特邀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临床心理科的赵若瑶医师在衷和楼1805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相波、副院长王红兵,部分新任导师、班主任、教务员及辅导员老师共同聆听了讲座,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 


    赵若瑶医师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长期从事精神医学服务和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赵医生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相关因素、师生关系与互动模式等方面一一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学生心理发展阶段和特点,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感知和促进的方式方法。赵医生还引用了一些实际案例,就老师和学生沟通技巧提出了几点建议。

 心理育人已经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一环,“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更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的必然要求。我院正积极建设一支导师与班主任、辅导员协同合作的心理育人队伍,充分挖掘各育人主体的育人功能,努力提高学生心理教育、思政教育实效性,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