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为推进学院建党工作,及时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落实学院党委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2020102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共有16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相波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开展了“先锋党员”评选活动。根据评选要求,经各支部推荐、学院党委审核,共评选出15在思想引领、党建工作、基层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

     党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为15位“先锋党员”颁发证书,并号召全院党员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表彰结束后,康九红书记为党员代表上了题为“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争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康书记结合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科技工作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联系学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康书记鼓励全体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抓住机遇,积极学习,坚持基础研究,为国家基础研究发展做出个人贡献。在康书记强调,全体全体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提升党性修养,争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党委副书记杜昌升对近一年学院纪委、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近期学院纪委和工会主要工作,要求所有党员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学习与沟通。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结合学校党委在对学院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学习,积极整改,在整改中逐步加强学院党委建设。

       党委副书记相波对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本学期学院学生党建将围绕“学习、成长、示范”有序开展。鼓励学生党员提升学习质量、推进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能力。结合学院主题实践活动、党的思想的宣传等工作,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党委向党员代表解读了下半年学院的重要党建工作,并号召党员代表将会议内容和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积极探索提升党支部生活质量和党员教育发展的途径和方法。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