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 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5  

 202098日上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015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和院长高绍荣教授分别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代表学院欢迎新生的加入,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梦想,有自己的想法,坚持学习,勇于奋斗敢于创新。他还表示,导师和学生是命运共同体,要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始终保持感恩的心,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珍惜现在的教育环境,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顶天立地的人,为生命医学做出贡献,也祝福新生们前程似锦。


院长高绍荣教授祝贺同学们考入同济大学,开启研究生学习。高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间,珍惜研究生阶段学习机会,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实验、每一个课题,在科研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担负起科技兴国的使命,为生命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曹志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能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志存高远,经过不懈努力长成参天大树,守护一方。同时也叮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重视自我成长,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在研究生阶段全面发展。2020级博士生董鑫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对新的学习阶段十分向往,大家已经做好刻苦学习的准备,一定会乘风破浪,在学院和老师培养下,实现自己的梦想。 

  

副院长王红兵教授从科研方向、科研设施、师资队伍、研究生学习生活、交流平台等多方面全方位地向新生们介绍了生科院的概况,同时希望同学们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在安全的环境下顺利完成学业。

    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相波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昌升、副院长张敬教授、张超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加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午10点半,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经过温馨、简短的开学典礼,研究生新生对学院和培养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充满信心,相信在学院和老师关心和培养下,一定能扬帆起航、绽放光彩。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