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2-27  

 学校招办及各部门的领导、其他兄弟学院和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河南招生组高考招生宣传及咨询工作继续扎实开展。招生组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在学院书记和院长的带头参与和直接指导下,经过河南招生组全体老师的通力合作,2021年河南招生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新进展,受到学校表彰。

1、生命学院康九红书记和高绍荣院长开展招生宣讲


在招生组长和专员的组织下,招生组老师们开展了广泛的招生宣讲活动,不同阶段我们的招生活动重点不尽相同,包括线下学术讲座(帮助学生树立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走访交流(与优质生源学校签约挂牌)、校友会座谈交流、招生宣讲和招生政策解读。

2、招生组老师在河南重点高中进行科普讲座和招生宣讲


3、同济大学河南校友会对招生组工作给予鼎力支持


高考成绩发布后的几天是最为重要的集中宣传和咨询期,为了服务好考生和家长,6月25至29日,河南招生组派出18个小组共计28人前往河南各区、县进行集中宣传和面对面咨询工作, 上门答疑问、到校送宣讲,基本实现所有区县全覆盖,为广大河南应届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全方位的咨询。

4、河南招生组派往各的招生小组正在开展宣讲和咨询


除线下走访和交流外,招生组利用zoom会议、腾讯会议、B站直播、抖音、QQ群、微信、电话等形式开展线上宣讲和咨询活动。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康九红书记、高绍荣院长亲自参与,通过各种直播平台宣传学校概况、专业介绍、招生计划、招生政策、以及强基计划、高校专项等特殊类型的招生情况,并点对点的向中学进行宣传。B站直播观看人气峰值达2280人。考虑到河南考生人数高达125万,我们在2月份建立了两个QQ群,招生组长、专员、招生代表、校友以及在读学生在QQ群中及时为考生和家长答疑。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我们综合分析近几年的排位和招生计划的变动,在QQ群中针对常见问题做了规范回答,包括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学费、毕业证书、转专业政策、首次单列的医学试验班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的介绍和选拔方式等,通过着重宣传同济大学灵活的转专业政策,稳定上升的QS排名,毕业生具有上海市的落户政策、毕业后良好的就业前景等,让考生全方位了解我校,并最终吸引更多、更优秀的考生报考同济大学。

5、河南招生组工作获学校表彰


通过河南招生组的长期坚持线上宣传、集中布局线下咨询、充分注重平时科普等多方位宣传策略,同济大学的影响力在河南考生和家长中得到了稳步提升,近三年同济在河南省的文、理本一批次的招录分数线基本稳定在全国前十名,在2021年同济大学本科招生工作总结部署培训大会上获得了学校的表彰,我院张梦杰、顾华两位老师获河南省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汪世龙老师获安徽省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全链条的开端和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一年里,同济大学河南招生组将进一步优化招生工作队伍,全面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工作,系统推进招生、培养、就业工作整体联动,力保同济大学在河南省的本科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