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高绍荣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23-05-30  

530日,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隆重举行。我院高绍荣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殊荣。

高绍荣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领军人才。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国际前沿,高绍荣教授始终心怀大我,潜心治学,开拓创新,长期从事胚胎发育与体细胞重编程的表观调控机制以及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带领团队取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是国际上首次证明诱导多能干细胞即iPS细胞真正多能性的两个实验室之一。近年来,团队系统揭示了早期胚胎发育(含体细胞克隆胚胎)的重要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大幅提升克隆效率,研究成果曾入选世界十大医学突破和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以通讯作者(含共同)在包括NatureScienceCell Stem Cell在内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高绍荣教授曾两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并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周光召基金会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杰出成就奖等奖项,领衔的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