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游园踏青季,妙趣亲子趴——2023年生命学院六一教工亲子活动场记

发布时间:2023-05-30  

经过3年疫情的洗礼,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工会组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的教工亲子活动——《游园踏青季,妙趣亲子趴》。此次的活动,我们走出了校园,带上了帐篷,在森林公园的草地上扎下了营地,玩起了游戏,放下了压力,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新朋友,一同感受着自然带来的美好。

此次活动共计报名了17组家庭,实际参与人数超过了40

  

冰游戏,打破尴尬

  


孩子眼睛里总是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经过开场的破冰游戏,大家都慢慢地熟络了起来,接着就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动物体验环节,我们拿出了实现准备好的独角仙、锹甲、角蛙和蜥蜴,由专业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每种动物的特点与习性,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玩耍。


与独角仙的亲密接触

  

花儿永远是姑娘们的最爱,为了满足女孩儿和妈妈的喜好,我们此次的活动还包含了香薰蜡烛手工制作与白玉兰手串制作的环节,不同鲜花所释放香气充满了整个营地。

  

我们此次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Sam餐食,从小朋友的眼神就能开出,蛋糕、甜品、饮料和零食是他们的最爱。

  

  休息调整过后,我们出发去探险咯!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公园中不同的植物,哪些是可以吃的,哪些是有毒的,哪些是高考会考的(嘿嘿)。最最重要的,是让小朋友了解到生物多样性的存在是多么重要,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

在活动的最后,每位小朋友都领养了一只独角仙幼虫,让他们带回家悉心照料,观察幼虫化蛹、破蛹的过程,并相约7月中旬举办的独角仙比武招亲大赛,带着自己饲养的独角仙前来比赛。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