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巧手匠心展风采” —— 生命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手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向全院女教职工表达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巧手匠心展风采”为主题的小白兔永生花加湿器制作活动,旨在加强女同胞的沟通与交流,丰富女教师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轻松有趣的手作体验,开启一场关于美的发掘之旅。

中午12点活动准时开始,来自千阳森活馆的两位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制作所需的材料、用具,并详细讲解了制作流程,如何通过构思、选取花材将永生花固定在加湿器上。讲解完毕,大家便迫不及待自己动手尝试,按照程序,先取两朵主花-玫瑰花固定在加湿器平面上,然后各自发挥创意,精巧构思,选取干花素材:绣球花、小松果、小雏菊、满天星、小叶子等等围绕着主花用胶水进行固定......在老师指导下,同事互相协作下,一件件精美的永生花作品逐渐成型,大家互相分享各自的成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整个活动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落幕,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工会的关心和关怀,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活出美丽精彩的人生!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