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团队 荣获同济大学“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3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和导师队伍建设,发掘一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有影响力的导学团队,发挥优秀导学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我校研究生院和学研工部共同发起“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评选活动。经团队申报、学院推荐、评审小组初审和终评等环节,我院“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团队荣获同济大学“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标兵称号。

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团队由我院康九红教授领衔,主要从事干细胞全能性及定向神经和心肌分化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该团队现有导师9名,其中博士生导师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1名。在康九红教授的带领下,该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国际前沿的干细胞与表观遗传研究领域,承担国家基金委和科技部等多个重大项目,并获得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支持,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80余篇。同时,团队坚持立德树人,注重研究生全面发展,育才与育德并重,培养出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结出了丰硕的育人成果。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