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院举办“中国改革开放下生物医疗行业发展概况与优秀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20211126日下午13:30,我院“中国改革开放下生物医疗行业发展概况与优秀经验分享会”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康九红书记代表学院致辞,相波副书记、上海南方模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夏源细胞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位代表们参加了分享会。学工办主任陈志宏老师主持会议。新生院和我院80余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做了发言,对南模生物和华夏源四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家公司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康书记鼓励同学们多与企业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在生命科学快速发展的时代,要有信心、有抱负地投入到生命科学研究与产业化中。

南模、华夏源两家公司都在学院设立了奖学金,康书记为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关爱。

在分享环节,南模生物市场部经理赵柏淞为同学们讲述了生物医药行业概况、生物药分类及介绍,生命科学研究者在医药研究中的定位。从新药研发流程、全球药物发现研发支出、生物药行业趋势、生物药治疗领域、基因治疗领域等多个方面讲述了生命科学技术对医疗行业的影响变化。

南模生物工业用户部总监慈磊是我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慈磊以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以及进入公司以后宝贵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早日找准自己的定位,确定自己的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华夏源战略发展部项目经理朱楚晗是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加入到华夏源进行干细胞产品研究。在分享会上,朱楚晗从细胞技术转化、细胞技术创新前沿、干细胞药物发展进程、干细胞药物市场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干细胞技术在产业上的应用与价值,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科学研究与产业研发的不同之处。

华夏源产品研发部实验室总监刘雨晴从多年从事生命科学领域的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生命科学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分享了她的切身感受:生命科学行业的快速发展,使从业者越来越容易在其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变化。她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总结,将自身兴趣与行业需求相结合。

下午1530,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代表们的热情分享同学增长了生命科学行业的前沿知识,了解了行业前景,对未来学习、发展充满信心。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