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拔尖班导师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2022122日中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期2022级学业导师与同学午餐会在衷和楼1805室召开。午餐会邀请到了同济大学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高绍荣院长、张敬副院长和薛雷教授出席,2022级生命科学拔尖班全体28名同学参与了午餐会。

午餐会伊始,张敬副院长欢迎来自2022级生命科学拔尖班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午餐会。张敬副院长表示,此次午餐会旨在搭建起同学们与学业导师沟通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与导师的交流中汲取养分,培养对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兴趣,拓展自身对同济大学生命学科的认识视野,坚定自己对国家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热爱,努力成为国家科研领域贡献一份力量的拔尖人才。

高绍荣院长从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讲起,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命学院创新性科研成果以及学院的学科优势与特色,并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及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在与高绍荣院长的交流中,同学们对生命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学习与研究的方向,对以后在生命学院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薛雷教授从雄性不育、肿瘤的发生与迁移和老年痴呆三个板块向同学们通俗易懂地分享了其研究成果,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果蝇作为动物模型在实验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对于如何寻找科学研究兴趣,薛雷教授以自身经历分享了他的看法,鼓励同学们敢试敢闯,在不断探索中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高绍荣院长、薛雷教授分享后,同学们踊跃探讨了导师所介绍的科学问题,还积极地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导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本次午餐会,每一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次午餐会再次与导师相见!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