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导师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20221125日中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期2022级学业导师与同学午餐会在衷和楼1805室召开。午餐会邀请了张敬副院长、汪贵英教授和薛雷教授出席,2022级生物技术强基班全体23名同学参加了午餐会。

张敬副院长欢迎各位强基班同学参加午餐会,强调学业导师学生午餐会的宗旨在于加强一年级学生和学业导师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生命领域的发展以及同济生命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强基班的同学通过导师午餐会积极和学业导师交流沟通,培养科学研究兴趣,逐步成长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

汪贵英教授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生命学院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学研究团队,先从2012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山中伸弥的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工作引入,介绍了研究团队关于LincRNA和MicroRNA在诱导多能干细胞形成中的作用与机制,以及多能干细胞分化到神经细胞、心肌细胞过程中非编码RNA的作用与调控机制等,深入浅出道出了研究团队的科研领域和具体方向。

薛雷教授则从三个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疾病:雄性不育、肿瘤发生与转移、阿尔兹海默症入手,介绍了如何利用果蝇这一模式生物开展生物学研究。薛教授将自己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的发展与经验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找到学习与成长的动力。

听完导师们的介绍,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讨论导师们提到的科学问题,也就目前学习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困惑与疑问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午餐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导师午餐会收获满满,非常期待下一次与导师们的见面沟通。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