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28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推动教师提升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探索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我院于10月18日组织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副院长张敬教授致辞

学院中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赛,来自分子与细胞生物系、生物医药与技术系和生物信息学系的1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虽然参赛老师对本次教学设计比赛的要求理解不尽相同,但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分别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讲解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以期在“润物细无声”中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经过比赛评委的评选,朱云国、张家民获一等奖;陈文、吕爱平、侯羽君获二等奖:李敏、刘艳、薛剑煌、张云芳、常建锋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5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医学与生命类课程思政教研分中心的比赛。本次比赛陈嘉瑜教授还做了“CRISPR-CAS9基因编辑”为题的课程思政设计示范课的精彩分享。

副院长张敬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感谢陈嘉瑜、张赫、刘琦三位系副主任的大力支持,感谢参赛老师的精心准备和评委专家的精彩点评,同时要求各专业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为契入点,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新形式,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使我院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的协同效应。后续学院还将通过研讨会、交流分享会等形式,积极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成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