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廿念不忘,生名远扬——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09  

青青校树,灼灼庭花。又是一年毕业季,紫藤飘香,骊歌渐起。71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医学楼南侧紫藤园如期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导师代表以及教师代表与2020届全体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上午9点半,2020届毕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高绍荣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20届毕业生致辞。疫情期间,同学们迅速适应全新的学习模式,经历了云课堂、云组会、云考试、云答辩,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位论文。同时,同学们秉初心、筑堡垒、守防线,或以志愿者身份投身于家乡防疫抗疫,或在导师带领下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奋力把论文写在科研抗疫第一线。同学们胸怀天下,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用自己的智慧和担当,展现了属于生科人的别样风采!面对崭新的人生阶段,高院长对毕业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保持不惧未来的态度和勇气,勇于探索,只争朝夕,成为一直奔涌向前的青春后浪!

  高绍荣院长在毕业典礼发表致辞


       杨桦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也向毕业生们表示了毕业祝贺。杨桦老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同学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从曾经的青涩到如今的成熟,杨老师见证了同学们在同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刻苦努力,更欣慰于同学们收获了阅历、收获了友情、收获了自信。希望毕业生们走出校门,走向广阔山海,迎接更高远的未来。她最后还表示,同济是永远的家,母校老师们会一直坚定地支持和鼓励大家。

杨桦老师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2020届本科毕业生徐博即将以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身份继续在母校深造,他也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言。毕业是与同学们的暂时分别,更是开启未来的新起点。回想起与同学们一起欢乐一起奋斗的日子,在跌跌撞撞的青春前行中,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并肩奋斗、携手成长。时间让我们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为社会奉献青年力量,未来大家都将带着责任走在更远的路上,坚持“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的同济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

  2020届毕业生代表徐博发言

  

 

之后,学院党政领导及系主任一同为2020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身着学位服全体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共同合影留念,在收获的季节共同铭记这一美好时刻。

  


                                                       2020届本科毕业生合影


                                                          2020届硕士毕业生合影

  

                                                      2020届博士毕业生合影

  

    廿念不忘,生名远扬!祝愿各位毕业生们奔赴山海,未来可期!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